昨天

國文課

老師說了

一個

很棒的

故事

應該說...

讓我覺得很有體悟的一個例子ˋ

他說他曾經看過一本書

是描寫一個猶太人

在戰爭頻繁的時期

被一個家庭的人抓住

就這樣

被關在地下室

長達三年

沒有陽光

沒有聲音

一切都很寂靜

這樣的生活......三年

我自問

這樣的生活ˋ

我可以撐多久

答案是ˋ

一個禮拜我都會閑到發慌...

何況是三年

老師說

人阿ˋ

要耐的住寂寞

只是這一小句話

我的想法

真的改變很多很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想

愛情的熱戀

三不五時的黏在一起

是不是真的已經到了沒有對方也不行的地步了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想

朋友的友誼

無時不刻的跟對方說今天發生的趣事

是不是有哪一件事即使不說也無所謂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想

家人的關愛

適時的給予你關心

是不是哪天你也該成長不再這麼的依賴這些關愛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生活上

有很多地方告訴你

這樣做

真的不賴

你可以試試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

躺在床上

給自己個五到十分鐘

想想今天做過的事

即使躺在床上放空

你想想

是不是在不是擁有這麼舒適的地方你也可以這樣悠閒的回味呢?

是不是

人要耐的住寂寞

真的

有領會到他的意義ˋ他想表達出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